听新闻
放大镜
一花一世界
2020-06-22 11:01:00  来源:泰兴市检察院

  枯萎的树根、雨后的春景、守在村口的大黄狗……一幅幅画作亮相拍卖会现场,现场观众和线上网友纷纷举牌。在河北省怀来县坊口村,刚刚建成的水包美术馆迎来首展和拍卖,此次拍卖所得的部分收益,将用于支持坊口村老人公益食堂的再建设与公益艺术发展。

  “水包曾经是坊口村打井取水用的水房,外形酷似一座蒙古包,用的是当年的长城砖。上世纪80年代后,村上通了自来水,水包也随之废弃。”北京电影学院副校长孙立军介绍,改造后的水包美术馆,完全采用自然采光,由于美术馆面积只有15平方米,堪称“最小美术馆”。

  经济有发达与落后,交通有闭塞与畅通,但美是不分高低贵贱的。创作者需要天赋与努力,但感受艺术不需要门槛。赏心悦目四个字,说的便是人与生俱来的审美本能。不用担心哪里的人欣赏不了自己的作品,美的共鸣总是充满各种可能性。小山村也容得下大美,15平方米也能画出整个世界。花叶窥万物,山村画人间。

  编辑:印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