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磊:综合执法重细节,复工商家劲更足!
2020-04-07 14:12:00  来源:泰兴市检察院

  3月16日,我由下沉一线工作组调往综合执法组,虽然身份角色发生了转变,但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却没有改变。

  初到综合执法组,我就感觉到了任务的艰巨,综合执法组需要对执法范围内的每一家营业商铺的消毒配备、体温枪配备、每日信息填报等方方面面的细节进行检查,执法范围之广、检查内容之全着实令我感到了压力。

  “我们不是去挑剔商户,而是去帮助他们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帮助老百姓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在组长的带领、组员的帮助下,我逐渐熟悉了每日工作内容。

  在巡查的过程中,我们发现有些刚刚申请复工的商家尚不清楚每天需要做些什么,便主动添加店主微信,及时将相关文件要求发送给他们,并在现场再三提醒店主重点要做的事宜。

  “这个是员工码和平台码,每天都要扫码填写你的健康信息和消毒信息;把这个顾客码贴在店门口,来一个顾客你就要先看他的祥泰码、再给他测体温、最后让他扫码进店”在我们不厌其烦的解释下,店主豁然开朗,连连点头,“还是你们解释得详细清楚,这下子我知道要做什么了!”到了晚上,饭馆开始热闹了起来,顾客在大快朵颐时往往会忘记间隔而坐和使用公筷,更有甚者在包厢内打牌搓麻,这时候光讲道理还不够,现场送达告诫书,责令其停业整顿,用法律来规范商家。

  从一开始的卡口值守到后来的下沉一线组再到综合执法组,近两个月的时光如白驹过隙,我经历并见证了疫情的变化。

  “莫道春光难揽取,浮云过后艳阳天。”在全国上下的艰苦努力下,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这是来之不易的战“疫”成果。综合执法组虽然撤回,但市委市政府的日常防控仍在继续,我们仍要保持警惕,一手抓战“疫”,一手抓发展,胜利终将到来,希望正在前方!

 

 

微信图片_20200407141223

 

微信图片_20200407141228

 

微信图片_20200407141232

 

微信图片_20200407141236

 

 

  编辑:印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