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最美奋斗者』陶艺:泰兴检察的“好管家”,全院人员的“贴心人”
2020-05-07 10:56:00  来源:泰兴市检察院

  工作廿二载,她勤勉如一;从检四余年,她不断突破。她对财务管理工作的执着与热爱,对业务知识永无止境的探索与追求,对同事的团结与互助,有口皆碑。“只要在岗一分钟,就要奉献六十秒”一直是她不变的信条。她,就是泰兴市检察院办公室主任陶艺同志。

  为了让全院干警切实感受到检察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陶艺深入思考,带领办公室创建360网络服务平台。平台创建以来始终秉持像对待家人一样服务全院干警的宗旨,从水电维修到粮油代购,从修锁换锁到驾驶证年审,共3类24项服务,只需要一通电话说出诉求,干警就能得到相应的服务。

  随着干警需求的不断更新,她进一步调研,组织360服务人员重新梳理现有的服务项目,不盲目求全,而是求实求精,对一些虚报价格、服务质量不高、态度较差的服务商家予以清退,重新引入一些信誉较好的新商家;保留原有的家政、维修、其他三大项分类,对下属的各项服务进行细分,去除现已基本没有需求的灌装煤气等服务,增加花卉摆租和养护、餐饮预订、装修贷款等更加贴近干警们的实际需求的服务;新增生活小窍门、樊大厨的食谱、法律知识小科普、食堂菜谱满意度公示等专栏,切实通过360服务让全院干警感受到家的温暖。

  春节期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合家团圆的喜庆气氛。身为办公室主任的陶艺意识到,做好全院的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务之急、重中之重。根据院党组要求,检察院急需购买口罩、红外测温仪、酒精等防疫物资。

  疫情就是命令。陶艺迅速进行全科室动员、全家动员,只要听说哪里有口罩卖,她就第一时间赶去购买,每天脑子想的都是今天买了多少口罩,上班之前能准备多少口罩。功夫不负有心人,初七上班前,她带领科室人员成功购买了2000多只口罩、红外测温仪、充足的酒精、84消毒液、一次性手套等防疫物资,并顺利完成了全院办公区域的全面消杀。

  上班后,陶艺组织科室人员严格根据统计的人数,审核领用单、清点当日库存、发放各类防疫物资,做到物帐相符,并依据库存及时补足防疫物资,确保不出现物资短缺现象。

  在做好全院防疫后勤保障的同时,她还主动参加社区值守,并带领360服务人员主动服务,联系理发师为院内干警义务理发,为在社区值守的干警采购暖宝宝、雨衣、糕点等物资,尽全力为院内防疫和社区卡口执勤人员提供优质充足的物资保障,让大家在寒冷的冬日也感受到贴心的温暖和关怀。

  本市疫情缓解后,根据院党组要求,她迅速组织食堂人员对本院食堂进行全面消杀,制定疫情期间食堂消毒和就餐制度,对食堂操作间、餐具和就餐区域进行不定期检查,逐步恢复早餐和午餐的供应,为全院干警提供安全卫生的就餐环境。

  谈到自己的专业,陶艺眼里闪烁着自信的光芒。自1998年毕业后,她先后在泰兴市审计事务所、七圩镇政府、泰兴市司法局从事财务和后勤保障工作,2016年进入泰兴市人民检察院,担任办公室副主任,负责财务管理和设备采购工作。

  在此期间,她带领办公室顺利完成了办案工作区设备、大楼改造办公家具、保密橱柜、会议系统等各类设备的招标采购工作,并在2016年泰兴市工会组织的财务工作竞赛中获得了二等奖,还被泰兴市财政局选为代表参加省2015年决算公开情况检查并无差错通过。

  “从事财务工作22年,对这份工作的执着和热爱,让我能够安然面对其中的“苦”,在苦中寻求到那一份“乐”。现如今,我早已把这份工作当成自己的事业来干,‘路漫漫其修远兮’,我会继续保持着这份初心努力下去。”陶艺坚定而自信地说道。

  编辑:印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