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中国网》报道泰兴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文彬为全体检察人员讲党史
2021-05-29 11:18:00  来源:泰兴市人民检察院

  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按照市委统一要求,近日,泰兴市检察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活动。

  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文彬以《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斗争精神——从泰兴人民革命斗争史中寻找高质量发展“密码”》为题、采用PPT方式生动直观地为全体检察人员讲党史。

  吴检从为什么要学党史讲起,回顾阐述了泰兴人民革命斗争史以及需要我们传承的精神:一是发扬不怕困难、敢为人先的斗争精神;二是发扬忠诚为民、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三是发扬勇于担当、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

  吴检有力总结了学党史给我们带来的启示,逻辑严谨,脉络清晰,史实翔实,发人深思,更是给人深刻启示:一是坚定信仰追理想;二是忠诚于党提站位;三是艰苦奋斗攻难关;四是为民情怀永在心;五是勇于斗争显担当;六是严格自律保廉洁。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活动进一步激发了该院检察人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动力和热情,激励大家在学习党史中升华初心,在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上践行使命,充分发扬杨根思精神,争当“三牛”,以更加优异的检察业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徐磊)

  编辑:印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