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装上假肢后的第一个儿童节,小女孩收到了检察长的礼物
2020-06-09 16:50:00  来源:泰兴市检察院

  “谢谢叔叔阿姨,我会好好进行康复治疗,我一定能行的。”双手抱着大大的玩具熊,小雨对检察官说。

  这个儿童节,对于小雨而言是特殊的,这是她装上假肢后的第一个儿童节。正在跟小伙伴一起参加“不一样的六一 一样甜”主题活动的她,收获了一份大大的惊喜。

  6月1日上午,泰兴市检察院的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文彬、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春美、第四检察部(未成年人检察)主任赵习芳一行来到泰兴市儿童康复中心,陪小雨一起过节,为她加油鼓劲,还带来了她梦寐以求的大熊、属于她的国家司法救助金5万元。

  吴检、朱检与小雨进行了快乐的互动,与上次相比,经过一段时间康复治疗的小雨,走路已经顺畅很多,姿势标准,康复老师都纷纷点赞。

  小雨跟其他小朋友一起,带来了歌曲串烧手势舞节目。老师告诉检察官,小雨学得又快又好,真是小机灵一个。

  吴检此行还带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国家司法救助金5万元,亲自交给了小雨的姑姑。

  案件回顾

  2019年7月15日,周某驾驶严重超载的大货车过红绿灯时,未按规定车道行驶,与驾驶电动自行车的小如发生交通事故,当时小雨坐在电动自行车的后座上。这场突然而来的变故,导致年仅6岁的小雨右腿下段被截肢。

  经鉴定,周某因严重超载、未按规定车道行驶负事故的主要责任,小如因为未满16周岁驾驶电动自行车负事故的次要责任。

  案件发生后,周某仅仅赔偿了53.5万元,周某因家境贫困,当初在投保的时候仅仅投保了50万的保额,这远远解决不了小雨高昂的治疗费用。

  检察有爱

  1

  办案同时多方救助

  泰兴市检察院联合市残联、未爱公益等爱心组织共同帮助小雨。残联康复中心主任就如何进行康复治疗给予专业的指导,未爱公益志愿者对小雨进行了心理疏导,承办检察官也鼓励小雨父亲给予小雨更多的耐心和关心。

  2

  实地探望康复训练

  残联安排小雨至残疾人康复教育中心接受专业训练,老师也为小雨量身定制了培训方案,小雨每周一直周五会在此接受康复训练。

  入学当天,检察官就来到这里看望小雨,并与小雨爷爷对接了司法救助的相关准备材料。

  3

  召开会议形成合力

  5月28日下午,泰兴市检察院联合教育局、公安局等部门召开未成年人“平安文明行”联席会议,通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大力营造氛围,切实保障未成年人出行安全。

  4

  司法救助暖心守护

  “六一”这天,吴文彬检察长带队来到康复中心,带来检察关爱的同时送上了司法救助金。

  小雨的状态让大家都很宽慰,朱检反复嘱托康复中心的老师多多照顾小雨,有什么需要及时与检察院联系,检察院会一直关注小雨的成长,给予小雨关爱。

  吴检由衷表示:让每一名儿童都能茁壮成长,是全社会的心愿,也是检察机关努力的方向。今后,我们将充分履行检察职能,加强各部门的协调配合,推动形成未成年人保护大格局,努力将党和政府的温暖、司法机关的温度传递给每一个孩子,让孩子在法治的清朗天空下如星辰般熠熠生辉。

  编辑:印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