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高新区妇联主席史连美一行莅临泰兴市检察院参观调研
2020-09-27 11:02:00  来源:泰兴市检察院

  2020年9月21日,高新区妇联主席史连美、副主席刘惠、泰兴市妇联主席管玲、副主席叶冬云一行莅临泰兴市检察院调研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文彬,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春美,党组成员、政治部副主任、妇联主席冯蓓佳,第四检察部主任赵习芳以及相关部门人员参加调研活动。

  此次调研分为两项进行:

  一是实地参观

  史连美主席一行依次参观了办案区、晶晶新媒体工作室、妇联办公室、检察书香屋。

  参观办案区

  参观晶晶新媒体工作室

  参观妇联办公室

  参观检察书香屋

  二是座谈

  一是观看关护“事实孤儿”专题片。

  二是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春美汇报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关护“事实孤儿”、贯彻“一号检察建议”预防性侵害等重点工作。

  三是领导讲话。

  史连美主席表示,泰兴市检察院妇联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巾帼代表和创新品牌令人敬佩、值得学习,推广的“事实孤儿”关爱保护做法,做到了让司法的阳光普照“事实孤儿”群体,切实为妇女儿童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此次调研受益匪浅、深受启发。

  管玲主席表示,“检察官妈妈”关爱行动坚持十年很不容易,泰兴检察院在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方面作出了积极的检察贡献,希望与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强合作,落实亲职教育工作的要求,形成工作合力,全面综合有效保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

  朱检表示,两位主席对泰兴市检察院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的肯定,既是对我们的鼓励,也是对我们的鞭策。我们将结合检察职能继续加强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加大和妇联的沟通联系力度,打造更多惠民利民的法治产品和检察产品。

  最后史主席一行还翻阅了检察机关关心妇女儿童工作台帐。

  编辑:印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