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为了孩子!全国人大代表关注探望!泰兴检察院“满天星”工程再发力!泰宝宝收获新关爱!
2018-03-09 16:06:00  来源:
 “我想应该让更多人大代表过来,看看这些孩子们。这样对孩子们、对福利院的帮助会更大。泰宝宝真的是在检察院利用法治力量呵护下成长的孩子。这是向全面依法治国迈步的一个缩影。”

从泰州市社会福利中心出来,全国人大代表何健忠由衷地对我们说。

 

11月24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何建忠在泰兴市检察院检察长吴文彬的陪同下,来到泰州市社会福利中心,探望了本院支持起诉的一起申请撤销监护权一案中的弃婴泰宝宝。泰州市院未检处薛洁处长、泰兴市检察院朱春美副检察长及未检科赵习芳科长随同前行。


 

泰宝宝为泰兴市检察院在办理其生母遗弃一案中救助并关护的婴儿。

 

泰宝宝被生母遗弃后,热心市民第一时间报案,泰兴市救助站配合公安机关将宝宝送到医院,救助了她。

 

后来泰兴市检察院在依法追究泰宝宝生母遗弃罪刑事责任的同时,建议救助站提起申请撤销监护权的特别诉讼,并出庭支持起诉。

 

泰宝宝生母的监护人资格被依法撤销。最终,宝宝由救助站送至泰州市社会福利中心,一直照顾抚养到现在。

 

法律温度贯穿始终,还将继续传递。

 

何代表向福利院的负责人和工作人员仔细了解了泰宝宝的情况,目前福利院收养被遗弃孩子的现状,并与吴文彬检察长讨论了通过泰兴检察院“满天星”关护未成年人工程延伸检察触角的相关细节。

 

 

随后,大家去看了泰宝宝和其他孩子。这次朱春美副检察长为宝宝精心准备了奶粉和尿不湿,何代表为宝宝精心挑选了婴儿冬季服装两套。

 

泰宝宝如今已经一周岁了,在泰州市社会福利中心工作人员的精心照料下,身体健康、性格活泼。她与大家互动时,露出了灿烂的笑容,专注地看着我们带过去的玩具,




 

泰州电视台随后对泰州市检察院薛洁处长、泰兴市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科赵习芳科长进行了采访。

泰州电视台对何代表进行采访时,他说

 

未成年人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关心爱护每一位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更是一位人大代表的初心和使命。

今天到泰州市社会福利中心,看望了泰州两极检察机关利用法治力量呵护的被遗弃婴儿,充分感受到他们在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爱下,幸福成长。愿这种爱传承下去,人人献出一点爱,汇成爱的海洋,让孩子们在新时代下,享受到蓝天和阳光。

 

吴文彬检察长表示

“满天星”关护未成年人工程,目的是让每一名未成年人在法治的清朗天空下,如星辰般熠熠生辉。

 

今年以来,我院“满天星”工作室不仅支持起诉了2起申请撤销监护权案,还支持3名“事实孤儿”提起申请宣告父(母)失踪案,实实在在地维护了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何代表的点赞既是鼓励又是鞭策,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创新工作机制,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切实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一切为了孩子,为了一切孩子。

希望所有孩子在法治的清朗天空下,能健康快乐成长,被呵护、被关怀!

 

泰兴市检察院所有人,将继续努力!持续发力!

  编辑: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