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泰兴市院召开“事实孤儿”关爱保护新闻发布会
2018-07-09 17:11:00  来源:

   

   

  IMG_6255

   

  IMG_6257 (1)

   

  IMG_6262

   

  IMG_6229_副本

   

  IMG_6239_副本

   

  IMG_6252_副本

   

  IMG_6275_副本

  

   

  IMG_6284

   

  IMG_6288

   

  IMG_6292

   

  IMG_6295

   

  

 

 

   

  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提高“事实孤儿”工作的社会知晓度,201879日下午,我院召开“事实孤儿”关爱保护新闻发布会。此次发布会由我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吴永祥担任新闻发言人,党组成员、朱春美副检察长、未检科负责人及我院相关人员、新华日报、新华网、我的泰州、泰兴电视台、泰兴日报等新闻媒体以及公安,法院,关工委,民政局,鼓楼小学,泰师附小代表参加会议。 

  儿童是家庭的希望,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在党和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我国保障儿童权益的法律体系逐步健全,但在法律政策的实施过程中,仍有一些困境儿童未能享受国家的福利,如“事实孤儿”。会上,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春美从“六个一”即界定一个具体概念、收集一些线索、形成一种保护合力、办理一批典型案件、落实一类重点监督、建立一项有效机制这六个方面全面介绍“事实孤儿”关爱保护工作开展情况。 

  随后,大家一起观看由央视拍摄的视频《无法自证的孤儿》,在场人员纷纷为我院体现检察温度,展现人文关怀,守护公平正义,立足民生民利关爱保护“事实孤儿”的做法所感动。 

  在媒体记者提问环节,朱春美副检察长和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科科长赵习芳就记者提出的“未检工作具体做什么”,“过去是什么原因让‘事实孤儿’很难享受到孤儿的福利”,“泰兴检察机关首例帮助‘事实孤儿’的案例是什么成功办理的”等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各家媒体认为检察机关的回答清晰明确、坚定有力,充分体现了泰兴检察院“服务民生、体现司法温度”的作为,进一步了解了“事实孤儿”这项工作,纷纷点赞。 

  据了解,我院作为江苏省第一家开展“事实孤儿”工作的先行者,有担当,敢作为,用实际行动服务民生,从细节彰显司法温度,赢得了口碑,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肯定,用法治护航,为法治中国建设奉献检察力量。 

    

  编辑:徐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