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安训练营提升舆论引导力
2020-05-26 10:09: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3月27日,淮安市检察机关第一期舆论引导素能训练营在该市清江浦区检察院开营,参加学习的40余名青年检察学员们正在热烈讨论着。

  据悉,这是全省检察机关第一次以训练营的形式对青年检察官、检察助理们开展专题的舆论引导培训,也是淮安市检察院为了提高检察官办案中引导舆论、深挖四大检察“金矿”,更好地适应在司法责任制配套改革下对检察官办案质效要求而进行的一次尝试。

  本期训练营时长为一个月,将针对“如何写检察案件故事”“工作类信息如何转化成新闻稿”“检察短视频创意与制作”“舆情处置与新闻发布”四个主题进行学习,除了课堂教学外,还专门设置了每日撰写心得的小作业和每周分别撰写案件故事稿、工作经验类新闻稿、短视频脚本、新闻发闻演练等大作业等环节,通过一个月内的每日打卡,让受训学习养成在办案中发现新闻点、撰写新闻稿件的习惯。

  “通过一年时间,提高全体检察人员在办案过程中进行以案释法、弘扬法治理念的能力水平,通过检察官教检察官,总结和传承好的办案和工作经验做法,实现检察人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双提升”,淮安市检察院检察长肖天奉说。

  编辑:印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