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如皋以党建带团建
2020-05-28 09:16: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初夏时节,绿荫正浓,如皋市检察院二楼书吧别有一番生机。一月一度的“青年马克思主义沙龙”正如火如荼地开展,一幅手绘主题海报,几杯薄荷香茶,古色古香的长桌旁,一群年轻人围坐在一起,就“如何做一个有温度的检察人”这个主题各抒己见、快乐畅聊。“每次我都会第一时间报名,大伙儿在一起讨论时氛围很轻松,很享受这种碰撞的感觉”,该院第一部年轻检察官助理张邱迪如是说。

  以党建带团建,“青年马克思主义沙龙” 凝聚青春正能量,“我说、你问、大家评”热点案件花式点评,“21天训练营”提升干警力MAX,“YUE读”分享会最佳分享人王牌对王牌……新理念、新环境、新模式,如皋市检察院正灵活运用各种手段,让干警对党建活动发自内心的热爱。

  近年来,该院在党建工作中坚持一年一探索,一年一进步。以互联网+党建的思维,线上线下融合促进。率先推出一云两端“党员智能化标准化学习活动综合管理平台”,把组织建在网上、党员连在线上,以“空中党支部”打破了党建活动时间空的限制,受到干警普遍欢迎。阵地建设也各具特色,长江镇检察室、12309检察服务中心先锋模范示范岗是年轻党员干部一线群众工作能力的定点实训场;二楼政治生活区为党员学习、支部活动、入党宣誓提供了活动平台;党代表工作室成为接待党员、与群众面对面的场所;党史长廊、庭院全域法治文化,主楼一层一景廉政文化等,为全体党员干部提供了一个鲜活的组织阵地。内设机构改革后,该院坚持一个部门就是一个支部,党务业务一起抓,互融共进。通过“一支部一品牌”书记项目打造,第一党支部的“青优训练营”有效锻炼了扫黑除恶专业化办案团队,获评江苏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第四党支部持续推进“1号检察建议”落实,“青春守护站”项目获得南通市优秀志愿者项目。

  “融”“活”党建,将“有意义”的事情做得“有意思”,如皋市检察院的党建经验在系统内外均得到了充分肯定,2018年继荣获“全国模范检察院”后,2019年再度获评“江苏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2019年12月5日南通市检察机关抓实基层党的建设工作现场会、今年5月15日如皋市市级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均在该院召开,全面总结推广该院党建工作经验。

  编辑:印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