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泉山河湖长+检察长携手护名胜
2020-05-28 10:16:00  来源:泰兴市检察院

  为充分发挥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职能,切实加强对风景名胜区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形成多元化保护新格局,5月21日,徐州泉山区检察院与云龙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举行“公益诉讼云龙湖风景区保护基地”揭牌仪式,建立全市首个风景名胜区保护机制和公益诉讼保护基地。泉山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艾新平与云管委党工委书记、主任张雷出席会议,并共同为基地揭牌。云管委相关部门负责人,泉山区院班子成员、第五检察部全体干警及相关部门干警代表参加仪式。

  揭牌仪式上,艾新平与张雷共同签署了《关于在云龙湖风景名胜区保护工作中建立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试行)》(以下简称《意见》)。《意见》规定了保护对象和保护范围,明确了保护措施、协作方式,并建立起沟通联络机制。随后,艾新平与张雷共同为“公益诉讼云龙湖风景区保护基地”正式揭牌。

  艾新平表示,泉山区院将依托该基地,认真落实会签文件的各项内容,在法律赋予的职责范围内更好的做好风景名胜区保护工作,依法严厉打击破坏地貌、景观、山林、水体等损害国家利益和社会公益的行为,切实推动景区高质量发展,为强富美高新徐州建设贡献更大的检察力量。

  编辑:印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