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大检察官助力复学防疫
2020-06-12 16:11:00  来源:检察日报

  不久前,山西省初中、高中学校复课。“最长寒假”后如何安全返校复学,牵动着万千家长和学生的心,也让检察机关牵挂。日前,山西省检察院检察长、二级大检察官、孝义市孝义中学“法治副校长”杨景海走进该校,与校领导共商复学防疫、“一号检察建议”落实及青少年法治教育等工作,并代表山西省检察院捐赠了口罩、测温枪、消毒用品等防疫物资。

  “建议学校将野生动物保护等最新法规纳入思政课,帮助孩子们理解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重大意义,增强依法防疫自觉性。”杨景海认为,目前高中阶段青少年法治教育还存在专门法治课开设不够理想、法治教育的系统性整体性需要加强、法治教育师资力量不足等问题。建议制定学校法治教育的总体规划和年度计划,让学生在实践中学法、用法,感受法治的力量。

  孝义中学校委会决定,将周一的周会课明确为法治课;将自主选修模块中的“生活中的法律常识”,改为学校指定选修模块,并纳入学校考试评价目标;成立校法治课题研究中心,努力提高教师专业化水平;统筹规划高中阶段法治教育课程,并聘请法官、检察官、警官及律师等专业人士授课。

  “教育是一项阳光事业,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更是任重道远,需要不断探索,积极创新。”杨景海表示,作为“法治副校长”,他将通过多种形式,督促、协助学校认真落实《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要求,为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全面发展贡献“孝中经验”。

  编辑:印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