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泰兴市检察院认真学习贯彻第三次基层院建设推进会精神
2018-10-16 14:26:00  来源:泰兴检察

  10月9日,市院召开第三次基层院建设推进会后,我院高度重视,通过三个阶段认真贯彻落实。

  第一阶段:10月10日—10月12日,各部门迅速召开会议,认真学习领会市院李军检察长讲话精神和市院分管领导点评意见精神,并结合部门实际,形成“三个清单”即:目标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

  第二阶段:10月15日上午,我院吴文彬检察长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我院吴文彬检察长传达学习了市院李军检察长讲话精神,我院分管领导根据市院分管领导点评意见精神,结合各部门制定的“三个清单”,明确“三个关键”即冲刺目标任务、实现争先创优的时间表、路径表、责任表。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素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围绕核心抓推进;二是围绕重点抓推进;三是围绕特色抓推进。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印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盯紧工作;二是要盯紧目标;三是要盯紧队伍。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春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咬定目标决不放松;二是围绕重点狠抓落实;三是明确责任突出成效。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吴永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瞄准目标,在时间上争分夺秒;二是直面问题,在措施上一着不让;三是聚焦整改,在责任上从严从实。由于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于亚明参加市政府相关会议,由市纪委、监委第六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黄海云代替提出了要求:一是千方百计消除盲点,二是一着不让紧盯重点,三是持之以恒攻克难点。市纪委、监委第六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黄海云针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在纪律教育上体现实效性;二是在检务督察上体现精准性;三是在执纪问责上体现严格性;四是在案件监督上体现协作性。

  第三阶段:吴检要求大家认真贯彻落实市院第三次基层院建设推进会精神,紧紧围绕市院李军检察长提出的“稳中奋进,真抓实干,让人民群众刮目相看”的主题和四个方面的具体要求,结合泰兴工作实际,发扬 “三个不相信”的精神,大干苦干实干,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好持续战、目标战、攻坚战,并提出了作出“三个贡献”的要求:一是不负干警重托,为我院争创“泰兴十佳”作出贡献。要提高大局意识,全院干警积极行动起来,不找借口不找理由,为年终绩效考核取得优异成绩提高贡献率;要提高协作意识,各部门加强配合,既要完成共性目标也要完成个性目标;要提高责任意识,全院干警都要发扬主人翁的意识,进一步齐心合力、凝心聚力,形成争先创优工作的强大合力。二是不负时代使命,为我院争当“泰州先进”作出贡献。在核心业务数据上追求高质量,要做到量质并重,着力提高核心业务数据的“含金量”;在综合管理工作上争取上台阶,综合工作要和业务工作要齐头并进,并驾齐驱,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在推进改革创新上谋求新跨越,对于创新项目要不断夯实基础,丰富内涵,并进行总结提炼宣传,让特色更特、亮点更亮,使创新成为我院争先创优的制胜法宝。三是不负领导信任,为市院争当“全省先进”作出贡献。要强化担当,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发挥“头雁”效应和表率作用,忠诚干净担当,使上级院的决策部署在我院得到不折不扣地执行,体现大院大作为、大担当;要积极分忧,主动为上级院分忧解愁,做到“给我一个机会,回报一个惊喜”;要主动献策,要驾上“快车”献计献策,积极提供有益的“金点子”,用智慧和力量为上级院提供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泰兴样本”。

  吴检还向大家推荐阅读《所有优秀背后,都是苦行僧般的自律》这篇优秀微信作品,并勉励大家发挥“关键少数”的作用,带领干警想干能干努力干、会干善干积极干,争做解决问题的能手、推动工作的能手、实现目标的能手!

  编辑:徐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