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送法进小区,现场来答疑
2020-06-12 15:43:00  来源:泰兴市检察院

  “我女儿在校外补习班遇到了不太好的情况,向你们求助。”

  “民事判决书上写的清清楚楚的,对方不依法履行债务,我接下来怎么办呢”

  2020年6月11日上午,“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走进了泰兴市人口密集的小区。检委会专职委员吴建党带队面对面解疑答惑。

  面对群众一个又一个问题,检察官耐心解答,并引导群众前往12309检察服务中心详细说明情况,进行登记。

  热爱法律的群众,认真搜集了每一份普法资料,整理好,准备带回去好好学习。

  此次现场遇到了一名特殊访客——江苏“最美法治人物”张鹏,他对此次宣传周活动非常熟悉,特别点赞了群众信访7日内答复的做法,精准分流信访问题,积极履职,并对泰兴检察院的创新工作——关爱“事实孤儿”、“公益邮路”、“晶晶新媒体”工作室表示高度赞赏。

  泰兴市检察院将以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为契机,继续提升新时代检察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成效,持续巩固深化群众信访件件回复工作,进一步推动解决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

  

  1

  

  2

  

  3

  

  4

  

  5

  

  6

  

  7

  编辑:印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