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自家人”来啦!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开始!
2020-10-21 11:38:00  来源:泰兴市检察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最高检和全国工商联的统一部署,更好地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检察产品和法治保障,2020年10月20日下午,泰兴市检察院开展“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薛晨光带领工商联、民营企业负责人走进泰兴市检察院,近距离了解检察工作。

  大家陆续参观了刑检办案区、护航民企发展展板、12309检察服务中心。

  随后的座谈会,由泰兴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吴永祥主持,共有五项议程。

  一是播放《坚持“稳进”,以更优检察履职服务“六稳”“六保”》短视频。

  二是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春美介绍泰兴市检察院服务保障民营经济的工作情况。

  三是座谈交流,大家积极献言献策,对检察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

  江苏泰隆减速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殷爱国

  首先非常感谢检察院对我们企业知识产权的保护。我们泰隆一方面是内部管理,另一方面是对外交流,都离不开法律。检察院做了大量工作护航民企发展。目前大环境下主要是疫情和中美关系对企业的影响,“六稳”“六保”非常重要。国家对民企重视,我们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我们认为防范法律风险,检察机关送法律上门非常必要。同时我建议检察机关对职业放贷方面的一些违法行为进行精准打击。

  泰兴市华诚机电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谢翠斌

  我们企业以出口为主,我们国家出台一系列帮扶政策,落到了实处,我们深受鼓舞。我们企业不断开拓创新出口产品,销售情况很好,准备申请专利。希望检察机关能在这块予以指导,提升我们的维权意识。我们开发的军用设备的配套也在不断升级,希望在知识产权保护上检察机关帮助出谋划策,保驾护航。另一方面建议送法律进我们中小企业,增强我们的依法经营法律意识。

  江苏海泰船舶成套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叶永国

  希望检察院搭建平台加强联络,有专门对接人员,我们企业有问题可以直接联系。

  泰兴市顺达货运配载有限公司总经理曹红寿

  我也是对职业放贷人这块法律相关规定有疑问,希望检察院能加强监督引导。

  江苏国兴通风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国兴

  检察院在“六稳”“六保”工作上做得非常细,充分证明了工作力度,我学到了不少。我觉得我们企业可以有所借鉴。

  江苏科方信息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兰

  我们企业是服务类企业,在运营过程中,主要是合同纠纷,融资问题。近几年没有遇到这些问题,我本身也是法律专业出身,以后我们还是会继续注重这块的法律问题。检察机关给了我们安全感,我们有诉求可以找检察院。

  市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卜文斌

  检察机关开展这样的活动,是加大了宣传力度,我认为检察官的社会形象非常好。我希望这样的活动经常开展,也希望企业家也来宣传我们检察院。

  四是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文彬讲话。

  吴检首先感谢民营企业家对检察院工作给予的支持,对社会经济作出的贡献。吴检表示将从从四个方面护航民企发展,把服务“六稳”“六保”落细落实:

  一是加强联络做到常来常往。

  二是服务保障做到用心用情。

  三是注重效果做到慎捕慎诉。

  四是建章立制做到尽职尽责。

  吴检最后表态,我们将加强“三个自觉”,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检察工作。

  五是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薛晨光讲话。

  薛主席表示,长期以来,检察院和工商联的工作,都是紧密结合、密不可分的。通过刚刚的参观、讲解、工作汇报,我又进一步对检察院在护航民企发展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有了更多、更新的认识。从去年开展的“检察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以及今天的活动,都能看出检察院保障民企发展工作的积极性和创新性。

  薛主席代表民营企业家们对检察院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薛主席就检察院护航民企发展的工作谈了三点感受。

  一是效率高,成效好。

  二是力度强,举措细。

  三是政策实,做法暖。

  薛主席就如何发挥合力、共同保障民营经济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企业家要秉持好依法经营理念。

  二是工商联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

  三是检察院要打造好检润民企品牌。

  最后,吴主任就此次开放日活动作出总结:

  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永远在路上,我们将把服务和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主动作为、跟进服务,自觉当好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护航员”,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我市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泰兴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副主任冯蓓佳、第二检察部主任何璇、第五检察部副主任叶玉坤、政治部副主任席惠共同参加此次会议。

  此次开放日活动还创新方式方法,与会的工商联领导与民营企业家进行了现场测评。

  编辑:印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