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朱春美副检察长带队至张家港市检察院交流学习
2020-10-26 15:40:00  来源:泰兴市检察院

  为进一步提升认罪认罚控辩协商同步录音录像试点工作质效,10月23日,泰兴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春美带队会同高港区检察院相关人员赴张家港市检察院交流学习。

  交流会上,朱春美副检察长与张家港市检察院马建新副检察长就量刑协商程序、同步录音录像具体操作方式、是否刻录、随案移送等事项深入交流。

  马建新副检察长重点介绍了2019年以来开展控辩协商同步录音录像工作的先进经验,分享了刑拘直判协作机制、检察建议提升确定刑量刑建议采纳率等高效做法,并提出认罪认罚控辩协商同步录音录像工作应当公正、实用。

  随后,朱检一行实地参观了刑事办案中心宣告室、协商室。

  下一步,泰兴市检察院将快速开展试点工作回头看活动,结合运用所学经验,对先行试点工作模式作出调整优化。

  编辑:印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