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泰兴市检察院召开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部署会
2020-05-19 16:54:00  来源:泰兴市检察院

  5月18日上午,泰兴市检察院召开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部署会。

  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文彬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严格扛起政治责任。全国“两会”是国家大事、喜事,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把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落实在岗位上,体现到行动中,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强烈的使命感,建立健全安保维稳领导小组,还要扎实助力安全生产、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等工作,为“两会”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二是严格强化值班备勤。内网已经发布了全国“两会”期间值班表,带班领导要在岗在班,发挥好示范作用,值班干警要做到无缝衔接,确保24小时有人在岗。司法警察大队要做好控申窗口警务保障工作,办公室要为值班人员提供好坚强的后勤保障,派驻纪检监察组和检务督察室要加大督察力度,政治部要做好宣传先进典型的有心人。

  三是严格依法依规处理。要学习借鉴“枫桥经验”,用好“365舒心工作室”接待窗口的矛盾化解吸附功能,畅通“信、访、网、电”等各类信访渠道,让信访群众只跑一次,舒心而归,避免矛盾上交。接待时,要保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高效解决问题,对困难群众依法开展司法救助,对缠访闹访群众坚决依法处理。

  四是严格落实报送工作。要按照省市院、市委的通知要求,坚持好“零报告”制度,做到“有事报情况、无事报平安”,重大紧急情况要第一时间报送,体现泰兴检察执行力和泰检速度,展现我院良好的工作作风。

  编辑:印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