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公益诉讼快速检测设备操作培训“优秀学员”养成记
2020-05-20 10:09:00  来源:泰兴市检察院

  5月14日至15日,公益诉讼快速检测设备操作培训在泰州市人民检察院举行,培训内容包括公益诉讼理论知识、巡回检测站和实验室仪器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

  在最后的实战演练中,经过理论笔试和实践操作,泰兴市检察院朱思豫同志荣获“优秀学员”称号。

  短短两天的培训,让朱思豫受益匪浅,她写下了自己的心得。

  5月14日至15日,我前往泰州市人民检察院参加了公益诉讼快速检测设备操作培训班。刚来到新部门,对业务知识还不熟练的我,十分感激组织的关心和栽培,同时也格外珍惜这次的学习交流机会。

  此次培训内容十分丰富,包括公益诉讼理论知识,巡回检测站和实验室仪器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

  14日上午,老师进行了公益诉讼背景知识的介绍,让我了解到快速检测在环境保护和食品安全公益诉讼中的重要地位。

  下午,老师带来了几款便携式测量工具。在老师的耐心指导下,我们动手学习了包括水质多参数检测仪、甲醛检测仪以及手持式土壤重金属分析仪等工具的操作使用。

  老师组织我们参观了市院的快检实验中心,着重介绍了实践中使用频率较高的几台设备的基本情况及操作方法,令人受益匪浅。

  一天的课程多彩而紧凑,却不足以覆盖快检知识的全部。晚上我继续拿出课件,巩固白天所学知识,同时在脑中反复演练实操重点,进一步加深对公益诉讼快检知识的学习理解。

  15日,市院组织对此次培训进行了综合考核。经过理论笔试和实践操作,我获得“优秀学员”称号。

  两天的培训打开了快检新世界的大门,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学以致用,更好地服务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同时加油埋头苦干,秉持边工作边学习的理念,争取在新的岗位发光发热。

  编辑:印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