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2020520,检察人被TA们表白啦
2020-05-21 09:14:00  来源:泰兴市检察院

  21世纪初期,互联网世界悄然兴起了一个由数以亿万计的网民自发组织的网络节日——网络情人节。这是虚拟网络世界的第一个固定节日,定在每年的5月20日和5月21日,因为“520”和“521”的谐音都是“我爱你”。

  而2020520则是谐音“爱你爱你我爱你”,可谓千年一遇。这样特别的日子里,泰兴检察人收到的表白有点不一样呢,我们撷取其中的一部分,一起感受这份特别的表白吧。

  致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检察人:

  这段时光我们将永远难以忘怀,风里雨里,在社区值守的雨棚下,是你们坚守的身影。询问往来人员出行轨迹、测量体温、登记,事无巨细。情暖你我,爱在每一天。

  致交通卡口的检察人:

  那天,安检登记后,我回头对你们大声说了一句:有你们检察党员先锋队我们放心!谢谢你们!不分昼夜,用心守护!

  致亲爱的检察官小姐姐:

  转角遇到你,我的人生轨迹发生了改变。你的每一次帮教、每一次嘱托都深深印在我的脑海里。迷途知返,身在湖北老家的我主动成为志愿者。当你跟我和我的妈妈视频通话时,你的笑容再次感染了我。未来的路我会好好走下去,谢谢你给我的爱与指引。

  致高高大大的检察官:

  作为一个农村汉子,我不会甜言蜜语,只会掏心窝子的话。我永远记得我在医院给老婆做康复运动时,想着作为被害人,赔偿拿不到,负债上百万,感觉整个家都在水中央。那天你们过来,带着雪中送炭的司法救助金,我都哭了。如今我们渐渐步入正轨,这份司法温度会一直在我们心中。

  致守护长江生态的检察人:

  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江边人,那天,我见证了你们往江里投放鱼苗,助力修复生态环境,很是震撼。520的20我已经记住了——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对违法犯罪0容忍。都说你们是公共利益的代表,长江边的守护就是最好的证明啊。谢谢你们对这片土地深沉的爱。

  致我们一家的贵人检察官:

  一时烦闷酒瘾上来,想着借酒舒缓家庭压力的我,竟然危险驾驶了。罚金对我们一家来说真是无法承受的,看着两个残疾的女儿我肠子都悔青了。你们跟我谈话,了解我家的情况,还四处奔波调查。免除罚金刑后,你们帮我的小女儿申请残疾证,今年五月我们一家拿到了一户多残的生活补助。我还能说什么?唯有本本份份养家,遵纪守法做人,才不辜负你们的帮助和嘱托。

  爱有很多种

  父母的疼爱

  爱人的宠爱

  同事的关爱

  等等

  检察人除了守护公平正义

  心中还藏着司法关爱

  爱的跨界“未”你

  归途的曙光为你

  “益”起来为你

  爱着你们的检察人能同样被你们爱着

  这种幸福感无可比拟

  2020520

 

  编辑:印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