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两会召开在即,全国人大代表何健忠点赞检察工作
2020-05-20 10:07:00  来源:泰兴市检察院

  全国两会召开在即,5月15日,全国人大代表、泰兴市邮政公司江平路支局局长何健忠莅临泰兴市检察院调研,充分肯定了检察工作。

  何代表表示,泰州、泰兴两级检察机关跟代表委员的联系比较密切,每次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重要案件庭审、公开听证会、公开答复会都会邀请代表委员参加。泰兴市检察院近几年发展势头良好,荣获“泰州市先进基层检察院”、“泰兴市十佳人民满意机关”,司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高。

  何代表指出,泰兴市检察院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作出了积极的贡献,连续两年被评为“江苏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针对人民群众反映的黑恶势力犯罪人员前科劣迹较多的问题,邮检双方建立“归途曙光”预防再犯罪联动机制,促使归途人员遵纪守法、自力更生、回报社会,有效降低再犯罪率,积极推动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何代表认为,邮检双方有着深厚的感情,共同关护“事实孤儿”,推动国家12部门出台政策解决全国50万“事实孤儿”生活保障问题,这项创新工作荣获了2018年度泰兴市改革创新一等奖。双方共同打造了“公益邮路”,通过一条条幸福路、关爱路、平安路来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荣获2019年度泰兴市改革创新一等奖。今年的“疫情”也是对社会治理的一项大考,在这场大考中,邮检双方通过“公益邮路”志愿者发放普法宣传手册,积极参与社区卡口值守,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文彬表示,今年既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又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收官之年,召开今年的全国两会,全国关注、举世瞩目。我们要以特殊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融入服务保障全国两会、履职尽责的全过程。何代表的肯定既是一种激励也是一种鞭策,我们将继续加强和代表委员的联系,精准地回应代表委员的关切,让代表委员更加理解关心支持检察工作,切实把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转化为工作的新动力,推动泰兴检察工作按下“快进键”,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更加满意的检察答卷。

  编辑:印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