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凤城巾帼飘香至,检察芒种收获来
2020-06-12 15:13:00  来源:泰兴市检察院

  2020年6月5日,泰州市妇联主席黄海燕 、副主席朱尧、家儿部负责人柯燕华、泰兴市妇联主席管玲、副主席肖艳、叶冬云、葛萍、家儿部负责人张晴一行莅临泰兴市检察院调研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

  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文彬、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春美、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吴永祥、党组成员、政治部副主任冯蓓佳、第四检察部主任赵习芳参加调研活动。

  此次调研分为两项进行:

  一是实地参观

  黄海燕主席一行依次参观了办案区、晶晶新媒体工作室、远程庭审室、满天星工作室、妇联办公室。

  二是座谈

  座谈由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文彬主持,分为三项议程。

  01

  一是观看“事实孤儿”、未成年人“平安文明行”专题片。

  02

  二是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春美汇报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关爱“事实孤儿”工作。

  朱检表示将以此次妇联调研为契机,落实亲职教育工作的要求,形成工作合力,全面综合有效保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

  02

  三是领导讲话。

  黄海燕主席表示,泰兴市检察院党组重视关心支持妇联工作,检花活动开展地有声有色,涌现出一批先进集体、巾帼代表和创新品牌,今天在调研的过程中,也领略了女检察官们的风采、了解了检察新媒体工作取得的成效,感到非常欣慰。

  黄主席指出,听取了“事实孤儿”关爱保护工作的报告后,感动于检察官发扬爱岗敬业的精神、无私奉献的精神、持之以恒的精神,以点带面、由浅至深、全面覆盖,种下了一颗爱的种子,收获了更多暖心的行动,为关爱保护困境儿童付出了不懈努力,打通了为民服务的“最后一米”,得到了高层的关注和肯定。

  黄主席希望女检察官们继续深入创新开展“检察官妈妈”关爱行动,从源头上帮助更多的困境儿童,为泰州市妇联开展的“给你一个家,母爱支撑”行动作出检察贡献,让更多的孩子共享一片蓝天,同享爱的阳光。

  吴检表示,黄主席的肯定既是对我们的鼓励,也是对我们的鞭策,我们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结合检察职能继续加强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加大和妇联的沟通联系力度,打造更多惠民利民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

  编辑:印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