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被同行打伤眼睛的他给检察官送来锦旗和感谢信
2020-06-12 15:19:00  来源:泰兴市检察院

  “检察院的干警送来了救助金,这是我治疗眼睛关键时刻的救命钱,真正为民所想,为民解忧!”

  2020年6月8日上午,12309检察服务中心来了两名特殊的群众——老何和他的老伴。

  “我给你们送锦旗和感谢信来了!”老何开门见山说道。

  泰兴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于亚明、第五检察部副主任叶玉坤接待了老何。

  案件回顾

  事情追溯到2018年的7月16日,老何像往常一样吃过早饭开着三轮面包车到黄桥某医院门口,等待接送客人,赚点钱补贴家用。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他遇到了同行女子老王,老王听信谣言,以为老何说自己坏话,影响自己生意,拿起木棍就冲过来了。

  砸了老何的面包车窗后,老王又一棍子打向了老何的左眼。老何的眼睛顿时鲜血直流,昏倒在地。在场的人拨打110,民警赶到后将老何送到医院。

  老何的眼睛经过抢救,恢复了一点感觉,但仍然看不见,后来转院到江苏省人民医院治疗,经鉴定为左眼二级残疾。

  老何住院期间,老王一分钱没有拿出来。

  相关刑事案件办理期间,控告申诉检察部门的干警了解相关情况后,向领导汇报,迅速立案,到现场取证。

  2020年5月14日,泰兴市检察院启动司法救助程序,6月3日给老何送来了一万五千元的司法救助金。

  “特别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感谢市检察院干警对我的帮助。我和我的家人会一直记在心上。”

  编辑:印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