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泰兴市检察院班子成员“下沉一线,当好八大员”,打造社会治理“最实一米”
2020-06-22 16:43:00  来源:泰兴市检察院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根据省委政法委《关于建立健全全省政法系统机关党员干部“下沉一线”长效机制的意见》要求,泰兴市政法委在全市开展政法机关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当好八大员”活动。

  6月22日上午,在泰兴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文彬的带领下,班子成员一行来到“下沉一线”挂钩联系乡镇黄桥镇,开展“下沉一线,当好八大员”活动。

  活动过程中,吴文彬检察长向企业负责人、个体工商户、村居干部、网格员和群众代表宣传了全国“两会”精神、民法典主要内容、中央和省、市关于助力复工复产的相关政策以及“扫黑除恶”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相关要求,把中央和上级决策部署传达到最基层。

  吴文彬检察长一行参观了当地企业,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和生产经营中的困难,询问企业法律服务需求。

  拓展部分:八大员

  1.坚持和完善全员参战制度,当好冲锋在前的“战斗员”。

  2.坚持和完善志愿服务制度,当好城乡社区的“网格员”。

  3.坚持和完善司法保障制度,当好企业发展的“护航员”。

  4.坚持和完善法治宣传制度,当好法律法规的“讲解员”。

  5.坚持和完善风险防控制度,当好矛盾纠纷的“调解员”。

  6.坚持和完善调查研究制度,当好社情民意的“调研员”。

  7.坚持和完善数据赋能制度,当好助力实战的“信息员”。

  8.坚持和完善关心关爱制度,当好基层一线的“服务员”。

  

  1

  

  2

  

  3

  

  4

  

  5

  

  6

  

  7

  

  8

  

  9

  编辑:印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