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劳模战疫情先锋队”越来越壮大
2020-03-24 17:01:00  来源:泰兴市检察院

  疫情发生之初,安徽省肥东县是合肥地区疫情较严重的区域之一。1月28日,大年初四,在无为县老家陪父母过年的我,从公司微信群里看到公司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的信息后,立即赶回肥东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在肥东县总工会组织下,我与合肥市人大代表、“爱心瓜农”元远竹,曾当选过安徽省人大代表的纪鸿等人联系,迅速成立了“劳模爱心疫情应急小分队”,自费采购口罩、酒精、消毒液、面包、蔬菜等防疫物资,向肥东县各个乡镇、社区基层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捐赠、配送,以解一线燃眉之急。其中,我捐赠了数万元的防护用品,我爱人及正上大学的孩子也主动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

  因口罩紧缺,肥东县总工会主席王家华主动联系厂家,相关企业听说采购口罩是为了捐赠社会,给予了极大支持。我们每天采购配送,马不停蹄。

  随着应急小分队影响的扩大,更多的志愿者参与进来,成员由刚开始的5人增加到24人,均是省、市、县劳动模范和爱心企业家,我们丰华公司的总经理、民营企业家席跃坤也加入其中。应急小分队随后更名为“肥东县劳模战疫情先锋队”。

  此时,因疫情防控需要,肥东县各小区实行了封闭式管理。为确保小区居民能有序方便平价采购到新鲜蔬菜,解决部分菜农种植户销售难问题,尽量减少超市人员流量,先锋队又承担了协调买卖双方定点运送蔬菜、搬运码放及为部分小区配送蔬菜等任务,大家分工合作、分片包干,全力为居民提供服务。

  2月10日,我所在公司复工后,我们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口罩、消毒液、体温测试,实行分批复工、食堂分餐等,每一项工作都不敢松懈,真正做到防疫与生产两不误。公司在做好防护下复工生产的做法,不仅被其他企业借鉴,还被县里推广。

  在非常时期,我也再一次看到了检察机关在疫情防控中的作为和担当。疫情防控期间,检察机关在积极履职从严从快打击如贩卖假口罩、哄抬物价等涉疫犯罪的同时,不少检察人员还以志愿者身份下沉到社区,协助社区做好防控工作。在防控“疫”线,大家经常能见到检察干警勇毅前行的身影。

  随着企业陆续复工,我现在更为关注的是复工后的防疫问题。因为口罩紧缺,一些企业事先准备不足,无法满足员工的需求,有的企业不得不延缓复工甚至先复工再防疫,这不仅影响到企业的生产经营,也影响了疫情防控。因此,对口罩的需求仍是企业亟待解决的一个问题。

  国家有难,匹夫有责。作为安徽省劳动模范、共产党员和全国人大代表,就应该在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我们“劳模战疫情先锋队”将继续为当地群众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编辑:印倩